胡四非

【布x云】 那时少年 4 (End)

……

       一阵胡吃海塞之后,赵云母亲已经开始收拾东西了。吕布倒也是一如平常的闲着坐在窗前不知道想写什么,小赵云帮着收拾好碗筷后也走了过来。

       “奉先,能问你一个问题吗?”小赵云贴着吕布坐下问道。

       “嗯?问吧。”吕布已经习惯了小赵云叫唤他的各种乱七八糟的称呼,倒是难得听见他正经的叫他的名字。

       “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当然,没什么别的意思我只是…好奇而已。”小赵云干咳了两声说道。

       “小鬼,我一直觉得你人小鬼大,明明只是个小鬼别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吕布撇了撇嘴说着,侧过头看了看不说话的赵云。

       “欸,你就这么想了解我?”

       小赵云出乎意料的坦诚的点了点头。

       “可是就连我自己也不清楚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啊,大概是个被情感迷糊双眼的白痴吧。”

       “才不是呐!我觉得你才不是那样的人哪!”

       “哦?小鬼你倒是说说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额…应该是……很强的人吧。”

       “哈哈哈……当然,这不是理所应当的吗。”吕布笑道。

       正在此时赵云的母亲也从门口走了进来,手中拿着一包用布袋包裹着的东西。

       

       吕布会意,一只手搭在小赵云肩上在他脖间一捏,小赵云便倒在了吕布的怀中,吕布有些不舍的抱起赵云轻轻放在床上为其盖上被褥。

       “会不会太赶了?在休息两天也是可以的。”赵云母亲说道。

       “不必,在下已经承蒙您庇护很久了,怎敢再麻烦您这些。救命之恩奉先此生难忘,若奉先再有机会必当以涌泉相报。”吕布双手抱拳向赵云母亲行了个礼说道。

       “那孩子醒来怕是要寻你罢,他很喜欢你呐。”赵云母亲看了看床上晕厥的赵云说道。

       吕布不言,事实上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也是担心自己过惯了安逸的生活而不忍心离开才匆忙决定如此的,若是可以他或许也并不想离开。

       “罢了,希望有朝一日你们能够再相逢。干粮以及一些药物都在这里了,走吧,趁着外面官兵还没换班。”赵云母亲叹了口气说道,说着一边缓缓的打开了门。

        吕布接过包裹走了出去,走到门口时他停了下来说道:“未来相逢若是有难,我吕布定以命护他周全。”

       言毕吕布挺直腰板不回头的消失在了渐渐昏暗的夜色之中。

       “云儿,看来你交了一个好朋友呐。”

 

 

 

        公元189年末

       “吕侯爷,您这是?”一身着棕色素衣头戴布冠的男子询问道。

        吕布手中的酒杯撒了些酒水出来,看得出这位战神刚才走神了。不过无人敢言,吕布的脾气他们都知道,一个不小心就死于非命的可能性极高。也就王允偶尔敢进言几句,也被吓得一身冷汗。

       “没什么……侯爷倦了,今日议事便散了吧改日再议。”说着吕布走出了军帐,下一步将要做什么?未来呢?他并没有统一的大望杀掉董卓的理由或许也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就连北进五原郡也只是为了去见一见某个人。

       卸下一身钢铁铠甲,换上一套布衣,独自在军营中走动。整个军队见过吕布面貌的屈指可数,更多的只是在战场上见过他杀敌的样子,所以此时他在军中行走也并诶有几人认出他是谁。

       十四年过去了,吕布已经彻底褪去看从前的稚气,刚毅的面庞上眼神中更是闪烁着暴戾的色彩。令人闻风丧胆的名气早已传遍片大陆。

       “喂喂,你们觉得将军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吕布停下了脚步侧着身子看向军营中一处,几个看守的士兵正低声议论着他。

       他没有动作,就这样安静的听着几个小士兵的对话,熟悉的对话。好像在很久之前也有过如此。

       “不知道欸,听说将军曾经以一敌百且轻松取胜。应该是个很强大的人吧。”

 

       吕布呆呆的看着几个完全没注意到自己的存在的守卫,几个人的话题转的很快几句话便又从吕布转移到了别的事情上。

      他们其中一名士兵回头看了看后面的一片空地说道。“奇怪,我好像刚刚看见有个人在这里吧。”

       “是你眼花了吧,军中重地有谁敢在这里乱逛,还不给那位将军砍了。”

       “哈哈应该是吧。”

 

        吕布急匆匆的赶回了军帐内,王允还尚未离去。

       “传令下去!全体停止整休!加快行军速度!北进真定!侯爷务必在三天之内赶到。”吕布恶狠狠的朝着他身边的王允沉声说道。

       “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的!侯爷现在就要动身!”

       “是,臣这就去准备。”

       ……

 

 

       公元176年2月末,吕布离开的当晚。

       吕布离开后半个时辰后小赵云就醒了过来,他茫然的看了看四周又回过头看了看身旁,那个庞大的身影已经不见了。他母亲见他醒来连忙走了过来。

       “他已经走了吗。”小赵云先开口说道。

       “恩,别难过,以后总会碰见的。”赵云母亲轻抚小赵云的面庞安慰道。

       “嗯。”

       “云儿,娘很好奇,在你看来,奉先是个什么样的人呢?”赵云母亲为小赵云拭去眼角的泪珠轻声说道。

       “他……他是一个,很强大的人……”小赵云低声说着

       “但是,他也很软弱。太注重情感…又试图摒弃情感。”迟疑了一会儿小赵云接着说道。

      “但是娘……即使这样,我……也觉得,想要帮助他,了解他……或许……也喜欢着他。”

 

 

                                                                                               END

ps:坑填完了…嚼着放假前应该就只能发一些摸鱼的图了……跪地。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