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四非

【布x云】 那时少年 3

……


    事实上吕布此时与赵云相处的时日并不长,只不过现在还只是个开端。


       第二天直到太阳斜着从屋檐上射入室内小赵云才醒过来,头一次被一个男人抱着睡觉倒是出乎意料的安稳。从前也有过如此,只不过从前的那个男人,是他父亲。


       赵云坐起穿好一旁的衣物,打了个哈欠竟还想睡个回笼觉,不过寒冷的空气刺激下他清醒了过来。身旁的吕布已经不见了,他赶紧坐起听屋外有些声响他连忙跑了出去,吕布一身棕黑色布衣着身,小赵云看呆了一会儿,他知道那是他父亲的衣物。


       吕布英俊神勇的面庞在阳光映衬下真当像是一个大将军一样,此时他正与赵云的母亲谈论着些什么,但是在说什么赵云已经完全听不进去了,此时的吕布真当就像是他父亲一样。异样的感觉在赵云心中触动。


       该怎么说呢……大概是…希望如此但是又觉得……过意不去。

 


       直到吕布轻拍了一下他的头,他才发觉现在不是发呆的时候。


       “嘿小鬼,看来我得在你家多呆一整子咯,怎么?不欢迎小爷我吗?”吕布咧嘴笑道。


       “没…没有啊,我……很高兴。”小赵云抬起头学着吕布的样子笑道。


       “嘁,笑的真难看。”


       “也是学你的。”


       “死小鬼,小爷我认真起来可是很可怕的啊。”


        “奇怪,娘你看见 了吗,咱家的牛飞起来了。”


       “混蛋小鬼,你是在小瞧小爷吗?!”


       “呗。”小赵云朝吕布吐舌做了个难看的鬼脸便跑开了。


       “不让你见识见识小爷我的‘凶悍’你是不知道错了哈!”说着吕布就追了上去。


       “你们的感情真好呐。”赵云的母亲在一旁笑道。她笑着也回到了屋内,大早吕布便跟她谈论了关于丁原的事情,作为将军夫人她多多少少是了解些情况的。给了一些建议后,又聊起了关于吕布的事情。


      最佳的建议便是暂且留在这里,毕竟丁原来到此处至少还需一两个月的路程,就算尽力驱车而来也少不了一个月。既然要躲避追兵那么躲在赵云舍中倒也是一个方法,这种时间段进客栈倒也的确太醒目了。


       于是,吕布也算是暂且住下了,除了帮助赵云母亲打扫以外,每天必做的事情便是锻炼小赵云了,虽然总是被小赵云唤做公报私仇,但是他的功夫可比之前教导赵云习武的那个大叔要强得多了,虽说多半是因为吕布天生怪力常人根本无法撼动他。

 


       公元176年2月初


       吕布已经在此居住了近两个月了,身上的伤早就好的七七八八了,最初是对小赵云的恩情他才勉强肯陪着赵云,后来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习惯了身边有个时不时跟自己作对的家伙。


       不过他也多多少少摸得清楚了,大致是觉得小赵云就像从前的自己一样,父亲出征死在了讨伐边寇的战场上,而少年丧父的吕布也并没有多少对父亲的概念。


       但不断接触后吕布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变得太奇怪了,从前好像并不擅长应付小鬼才对,一般来说没一两句话就不耐烦才是。不,或许现在也是,只不过……子龙比较特殊。


       在这两个月里那些追杀吕布的家伙倒是没有找到这里来,或许是赵云母亲的人脉比较广泛,曾经见过吕布的都当做不认识这么个人。吕布倒也安然,这样毕竟省去了不少麻烦。


       已经是过年了,白天外面倒是吆喝声越发洪亮,人潮也拥挤了起来,所以吕布只有等到晚上才能单独出行。当然少不了带着小赵云,不知为何小赵云似乎也是对谁都没有对吕布那么黏。


       “小鬼,昨日我教你的可记牢了?”吕布说着懒洋洋的抬起了头靠着槐树坐起看了看不远处正在反复练习的赵云。


       其实早就应该离开了,丁原前几天就已经进到城内了,不过出于赵云和其母亲的挽留才决定拖到年后再离去。


       “当然,我赵子龙可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大概是跟吕布在一起久了,连说话的风格都有些桀骜不驯了起来。


       “喂,奉先你有在听吗?”赵云看吕布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又说道。


       “我知道,呐,小鬼这年可是要过完了啊。”吕布望了望头顶的槐树。


       小赵云聪慧过人当然知道他指的是什么意思,无非就是示意他,自己将要离开了。


       “欸,这么说的话,还是头一次觉得年过的怎么快……”


       “嗯,是啊。这应该也是最后一次…在家过年,真的很像呢……子龙…”吕布深吸了口气。


       “一定要走吗?就不能……”小赵云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直直的站着看向吕布,眼神中充满了不舍。


       “抱歉小鬼,我必须前行,安逸太久了。我会遗忘掉那种感觉,仇恨的感觉。呐小鬼,你不是也想要成为一名大将吗?来做个约定吧!我吕布,必定会成为这个国度最强大的将士!让所有人都战栗的人!


      届时你,便成为我最信赖的手下吧。”吕布严肃的看着小赵云,眉宇间流露的是无尽的霸气。


       “不,若是你成为了那样的人,那么我将会变成跟你一样强大的存在,当所有人都因你而战栗的时候,我会站出来向你挑战并且击溃你!那样的话……”赵云眉头紧皱说道。


       “那样的话,我就能够保护你了。”后面这一句他并没有说出口,因为他觉得即使说出来也会被吕布给笑话,那么暗自就这么定下这个目标就好了。


       “哈哈哈……好,我恭候你的挑战。”


       两人的约定就此定下,或许这是后来骁勇善战的战神吕布的助力,亦或是常胜将军赵云的动力。但是无论未来如何但是此刻吕布不在觉得面前这个快八岁的小鬼稚嫩了,小赵云小脸上写满了坚定。


       “差不多了,回去吧你娘还在等着呐。”吕布伸了个懒腰站了起来。


        “嗯,其实……似乎…你也没那么讨厌……”赵云低声说着,不过两人隔得很近吕布当然是听见了。


       “嘁,我可不觉得被一个小鬼这么说有什么很高兴的啊。”吕布向前走了过去。


       “收回前言…还是个讨厌的不谦虚的家伙。”小赵云瞥过头囔着。


       “不来讨好爷吗?否则一会儿屁股开花了可别哭啊。”吕布咧嘴坏笑道。


       赵云背后一凉向后下意识的放慢了 步伐,这两个月他可没少被吕布“调教”过,不过与此同时吕布迅速的转过身抓起赵云扛在了肩上。


       “啊!放我下来……混蛋……”


       “先让爷高兴了再说,否则围着城镇多绕两圈小爷我也无所谓,只是爷也不想闲着,你看着怎么办去吧,反正时间还有很多。”


        “混蛋……住手啊……”

       

       “嗯?”


       “我…我知道了啦……小的错了……”


        “还有呢?”


       “昧着良心还要在讲些什么啊……”


       “哦是吗?”


       “停手!停手!啊……”

 

 

……


       晚餐虽然说不说丰盛但是绝对算是可口,赵云一脸幽怨的看着吕布恶狠狠的啃了一口手中的馒头,顺带夹起一小团肉丸塞入嘴中。


      “好了别闹了云儿,别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赵云母亲温和的抚摸着赵云的头说道。


       “哦。”小赵云像是委屈的小狗一样耷拉着脑袋。一旁的吕布倒是十分满意自己的“调教”手段,小鬼嘛,不给点恐吓措施怎么服气呢。再说反正对小孩也讲不了什么理,自己也完全不会讲理。


       “好了,好了,来你们多吃一点。”她笑着帮两人夹菜。对于赵云的母亲吕布也是十分敬重,不敢在她面前流露出些什么不入流的话语。因为他的母亲也曾是这样……但是也只是曾经的事了。


       “大家,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同乐!”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