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四非

【布x云】 那时少年 2

……


       “娘,他没事吗?”


       “不要紧的,医师已经给他上了药,伤口也都处理过了只是比较虚弱而已。”


       小赵云低下头看着床上的男人不知道想些什么,他的父亲当年应该也是如此吧,战于沙场,兵戈交错。隐隐记得父亲上一次离家的时候曾对他说过,战场上厮杀才是男人的浪漫。


       赵云的母亲抚摸着他的头轻声说着:“云儿,娘与你父亲相遇的时候也是这样,历史还真是出乎意料的相似。娘不反对你从军,若是你有那个意向,娘只希望你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小赵云点了点头,年方才满七岁的他对未来概念并不深,只觉得或许这一条路更适合自己。


       “夜深了。云儿,与娘一同休息吧。”赵云母亲温和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赵云低着头看着床上的男子,隐隐觉得男子的身子动了一下。


       在他家里只有两张床,平日里都是赵云一人睡一张,不过现在吕布睡在他家中也只有他与母亲一同睡了。


       “娘,不必麻烦了,他……算是我的…朋友吧,我与他一同休息便是了。”赵云回过头说道。


       赵云母亲微微皱了皱眉头启唇刚刚想要说些什么,不过看见小赵云那副表情跟他父亲有五六分相像也便没有反对了。


       待赵云母亲离开,小赵云便开口说道:“喂,吕布奉先,你已经醒了吧。”


       吕布嘴角勾起,张开了眼。眼神中又恢复的神采和那股狂傲不羁的霸道之色。


       “跟你母亲睡有何不好,跟我挤在一起可没你的位置啊。”


       “我才不稀罕呢,我只是看着你防止你做些什么坏事。”小赵云义正言辞的说道,一遍说着一边拖下了外套和鞋裤挤进了被窝。


       “你是什么时候醒着的?”赵云试探着问道。


       “就刚才。喂喂小鬼,别靠过来啊,冷冰冰的。”吕布说着用力扯了一把被子任由小赵云靠在床沿边上。


       刚上完药的吕布一身赤裸着,隔着被子小赵云也感受得到他身上的温热,虽说被人向外推,他倒也不甘示弱的贴了过去。


       “你在害羞什么,难道你还怕我对你做什么吗”小赵云一边说着一边凑到了吕布身边。


       吕布再次被他逗笑了,他会害怕一个七岁孩童对自己做些什么吗?就算是拿刀,吕布都有信心制服他。


       “笑话,小爷我怎么会怕你这小鬼。”


       不过对着个小鬼吕布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小赵云的身子很冷,被吕布刚刚推出被窝再挤进来更凉了一些。这么怕是明天就受凉了吧。于是吕布一只手搂过赵云用手枕着他的小脑袋,毕竟……对方也算是救了自己吧,若是没有小赵云,说不定自己就死在那颗槐树下了吧。


       “别动,被窝都要凉了。小鬼,刚才听你们的对话,以后你可想成为将军?”吕布说道。


       小赵云停止了挣扎,反正这么靠着也挺暖和的索性也就任由对方搂着自己了。


       “嗯,我的父亲可是一位将军呐,以后我想要成为他哪的……不,是超过他的大将军。”赵云如此回答着,他总觉得这段对话很熟悉,回想起来才记得从前父亲似乎也从曾这么问过他,他那时好像也是这么回答的。


       似乎已经很久不见父亲了吧,有多久呢?四五年了吧,父亲他……是不是还活着呢?一想到这些小赵云就想要赶紧长大,但时间那能够由人来操纵的呢,所以他也只能每天更加努力的习武。


       “你的父亲是将军?哈哈哈……小爷我也是啊。”吕布说道。


       “哎?你的父亲也是吗?!那么他是个怎么样的人呢?”小赵云倒是愣了一下侧过身扑了过去说道。


       “脸太近了。是啊我父亲已经许久没有回过家了,只是保持着与家里的联系,我的母亲不久前被扫荡我们那边地方的士兵给杀了,为了报仇我杀掉了那几个士兵。却没想到不慎放走了一个,那个人在调动了关系后一直在追杀我,直到跑到了这边才勉强甩掉他们,说起来有挺远的啊。”吕布说着把几乎是要贴到自己脸上的那个小脑袋给摁进了被窝。


       “是这样吗?那么你接下来要做什么呢?”小赵云双手抵抗着说道。


       “寻找一个强大的主公,然后以复仇为代价为他效力。”吕布眼中充满了杀机,似乎恨不得现在就冲到仇敌面前将其分尸。

    

       赵云背后一凉,挣扎也停了下来。


       “说起来的话听说,最近就有一位挺出名的要经过我们这里,连巡逻的士兵都多了些呢,听师傅说似乎是叫丁原吧。”赵云说道


       “哦?是吗,丁原?到时候我会去拜访一下那位的。”吕布低声说着。


       “你将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呢?”赵云下意识的说着。


       “谁知道呢,指不定小爷我就成为了你想像中那样高大伟岸的大将军了呢。”吕布突然咧嘴笑道。


       “切,才不可能呢。”小赵云瞥过头说道。


       吕布一脸你完蛋了的表情看着小赵云另一只手抓住了小赵云的双手微微用力便使他无法挣扎。


       “小爷我今晚就来好好教教你怎么做一个听话的小孩。”吕布用腿夹住赵云不断踢动的双腿。


       “你…你要干嘛?!”赵云惊恐的看着吕布。


       “哦,害怕了?小爷我可是非常凶狠的啊,特别是对你这种不听话的小鬼!”吕布坏笑着用另一手轻轻掐了把小赵云的屁股,轻轻的挠了挠他的两肋。


      仿佛是知道两人要吵闹似得,赵云的母亲有特意将门关紧。在房间里也只有一点点微弱的声音,跟外面夜巡的士兵的脚步声混杂在一起已经基本上听不见两人在说些什么了。


       无奈力量相差太大,小赵云完全没有还手里力气。


       “ 哈哈……好痒…快…住手大变态……”


      “哦?变态?叫声好听得来听听我可以考虑考虑,比如说吕布大爷什么的。”


       “想都别想……哈哈哈……大变态…你停手……哈哈……”


       “小鬼,小爷我可是有原则的人,要是被你都看扁了还说什么理想。”


       “大变态……看不出…你还挺能扯的……”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来听听。”


       “大变态……哈哈……”


       “算了,小爷我肚里能撑船,不跟你一般见识。”说着吕布松开了手。


       大概是闹了太久小赵云已经累了吧,没过多久就睡着了。吕布单手枕着小赵云的脑袋不知道思索着什么,夜深了许久没好好睡过觉的吕布也泛起困来了,被追杀的那段时间无时无刻不是绷紧神经哪敢睡着,一有什么动静就要醒来。


       低头看了看身旁已然进入熟睡的小鬼,嘴角勾了勾用另一只手臂抱住了小赵云,就这么抱着他进入了睡眠。


       大致是因为逃跑的时候养成的习惯,小赵云一动吕布立刻就醒了过来。而小孩子难免会有些动静,为此吕布恨得牙痒。一松开手小赵云又各种挤蹭,无奈之下又他又只好搂紧对方。

 


未完待续



ps:估摸着开学后应该就没办法发文了……于是干脆一次全部拿出来充个数……(励志填坑的我……)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