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四非

【布x云】那时少年 1

 公元175年。

        真定,常山。此时一颗粗壮巨大的槐树下的少年正挥舞着手中的长木棍,按照父亲所教导的动作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少年方才满7岁,也正是到了选择前程的时候 了,不过少年很清楚,他只想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


    “子龙,莫要出神。”


       中年男子用手中的木棍轻敲了一下少年的头,男子是少年的老师,或许是家里并没有给予少年什么压力,少年的未来一直都是他自己紧握着的。从武,少年倔强的秉持着最开始的想法。


        “是!”少年如此回答着,手里握着的木棍不由得紧了一些。


        “对了子龙,令父好些了吗?”男子问道。


        “恩,已经能够下床行走了,最近巡游的士兵都很凶,我有每天回家的时候把房门关上。”赵云稚嫩的脸上皱着眉头看起来格外的违和。


        “哈哈哈哈……也罢也罢,子龙啊,你可知道为何近来那些家伙格外的敏感?”男子大笑着问道,说着还忍不住往赵云脸上掐了一把。


        小赵云呆呆的看着男子摇了摇头“子龙不知。”

        是因为近来有一位挺有名气的主公要经过我们这里啊,好像是叫丁原吧,啊呸呸呸……幸好没人听见,小赵云啊你可得替我保密啊,哪位大人对名声这一方面太在意了,有人直呼其名少说也得脱层皮。”男子蹲了下来说着做出一副好笑的表情。


        “师傅,你这算是……怂了吗。”


       “哈哈哈哈,没有 的事,子龙小孩子别乱说话。”

 


        贴近冬季的北方永远都是被云挡住的一成不变的白色天空,再有一个多月就要过年了,赵云家里早早的就开始为过冬做准备了,他们家并非大富大贵,虽说也还没沦落到穷困潦倒不过也算勉强维持生计。赵云的父亲常年在外征战,很少回来。在这个几乎是仅仅由他母亲来支持的家庭中也还算过得去。


       就连教赵云武术的师傅其实也是自愿的,大概是赵云一家口碑在这一片都比较好吧,邻人都乐于接济接济他们,再外加上他父亲赵安是外面闻名的军人,多多少少还是挺敬重他们一家的。


       虽说如此但是赵云一家还是早早的开始准备过年,天空中隐隐暗了下来,似乎是要下雪 了。所以今天小赵云提前了一些回到家中,不过年仅七岁的赵云自然是帮不了家里什么忙,于是闲着又跑到了练舞的那颗大槐树下。


       其实他家离这里少说也有三四里路但是这颗槐树下便是他的父母相识的地方,于是他也在乎起这棵树来了,已经数年未见过父亲,就连书信也只是偶尔会来,但是母亲却依然每天惦记着他的父亲,不时会告诉他从前的往事。


       小赵云还在脑补着自己父母相遇时的各种画面的时候已经不知不觉走到了这里,这里人烟稀少,几乎每天都只有赵云和他师傅来习武。


       然而再回来这里的时候,槐树下却多了一个人,那是一个身着一身粗布衣服的二十四五岁的男子,男子十分魁梧雄壮,相貌堂堂算得上英俊,赵云几乎敢肯定,如果是他的话双手环绕接触绝对能够抱住那颗槐树。


       不过他倒是没想那些,男子倒在血泊之中,下意识的他跑了过去艰难的将男子翻了过身探了探鼻息,呼吸有些微弱,但同时赵云也注意到了男子左肩上有一道深深的创伤,尝试着抹掉了男子脸上的血渍试图叫醒他,不过也只是另对方更加难受了些。


       “不行啊,太重了我一个人要怎么带离这里呢。”


       “喂!有人吗?!快来人啊!”


       “有人受伤了!”


       不知所措的赵云四处叫唤着,但是回应他的也就只有他自己的回音而已。该怎么办才好……赵云小脸憋得通红,小手放在嘴边哈了口气捂在男子左肩边上。男子吃痛轻嗯了一声,赵云吓了一跳。


       还以为这么做有用小赵云连忙把手收了回来不断的哈气,不过这是他才发现就连自己手上都沾上了男子的鲜血。

 

       赵云连忙又捂了上去,“喂,别死啊……我我会想办法的……”

嘴里自顾自的念叨着手上下意识的用了几分力,男子庞大的身子抽搐了一下。


       “难道真的有用?”赵云愣了一会儿连忙又用了几分力。


       男子这会儿可不算抽搐了,只听见男子嘴里牙齿紧咬发出咯咯的声音。赵云此时正坐在男子身上,他甚至看得见男子脸上浮现出来的青筋,以及全身肌肉的绷紧。


       “果然有用!太好了!”小赵云正高兴着差点手舞足蹈,手上又用力了起来。


       事实上……毫无疑问,男子已经醒来了。当然,是被痛醒的。


       “嗯…啊…混蛋…小鬼,你还想掐多久……快起来……疼死你大爷我了……”


       男子吃痛的低吼着,小赵云连忙后退了几步从男子身上起来。


       “你……你不要紧吧。”赵云有些害怕,大致是邻居们都没有对他如何严厉过。害怕之余小赵云甚至还有些好奇这个满身伤疤的男子。


       男子大口大口喘着气,眉宇间豆大的汗珠一颗颗滑落,十分挣扎的用一只手抬起身子背靠在槐树上。


       “呼……喂,那边的小鬼。这附近可有藏身之处?”男子微微张嘴说道,雄浑的男音有些虚弱但依然铿锵有力。


       “没有。”赵云思索了一会儿说道,这么个大冷天且不说他穿的十分单薄就是在这种几乎四面都靠山的小城市附近,就算有藏身的地方也绝对没法抵御严寒。


       “不过,倒是可以带你去我家。”小赵云下意思的说道,男子有些难看的表情抽搐了一下,咧嘴笑道:“小鬼,你不怕我是恶人吗?”


       小赵云挠了挠头说道:“不怕,因为我家也没什么值钱的,且我会阻止你,用我的拳头。”说着还笔画了一下自己小拳头。


       男子几乎是被逗笑了,刚笑出声就牵动了伤口痛的他直咧嘴。男子不知道他哪来的自信,他几乎相信自己就算什么都不做压倒在这个小鬼身上也足够用体重对其造成伤害。


       “有趣的小鬼,哼。也罢……”


       男子咬着牙勉强支撑着身体站起,不过就算是站起也已经快要用光他仅剩下的力量了,摇摇晃晃的看起来马上就要跌倒似得,小赵云连忙跑过去将他一只手搭在自己小小的肩膀上试图托起对方向前走去。


       “喂,小鬼你叫什么?”


       “没礼貌,问别人名字之前不是应该先报上自己名字的吗。”


       “哦?哈哈哈……你是第一个敢这么跟小爷说话的人,姑且原谅你一回。听好了……小爷我叫吕布,吕布奉先。”男子一半的重量几乎都压倒在赵云身上。自小习武的赵云勉强能够支持着对方,如不是如此大概两人已经摔倒在地不起了吧。


       “赵云,赵子龙。”虽然面前这个家伙说话非常令赵云不舒服,但是出于礼貌还是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子龙,云?还真是个好名字……”吕布微眯着眼说着,声音却是小了一些。大量的出血加上伤口的裂开终于还是令他愈发虚弱陷入了昏迷。


       “喂,你怎么了?醒醒 啊!快要到 了!我去叫人你等着!”


       迷迷糊糊间吕布似乎听见小赵云这么说着,然后身下支持的力量也消失了一头倒在地上晕死了过去。

 

未完待续。


(ps:时间什么的有仔细找过百度不过说法大多不一定,所以就用了一个有具体时间的说法,虽然有的说赵云活了七十多岁那样跟吕布相隔的岁数就不大了,但是跟刘备等人的年龄有有误差比他们的年龄还要大所以就用了这个相差十七岁的年龄设定……)话说这算是大叔跟正太的故事啊……


评论(2)

热度(21)